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3-09-26  点击:[]

9月26日晚18时,中白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技园大厦如期举行。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季顺迎教授,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教授,中白学院白方副院长吉尼斯·玛尔梅什副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于长水教授,中白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班主任、学生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武恒主持。


14354


173DE


开学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季顺迎院长首先代表中白学院全院师生,对新加入中白学院的77名本科生、47名研究生、13名留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季顺迎院长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新生们始于选择、终于热爱;二是希望新生们不畏艰难、砥砺奋斗;三是希望新生们立志明德、成才担任。中白学子肩负着中白两国文明互鉴互信的重要使命,希望大家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在相知相通、互信互助、互学互鉴中培育“同窗友情”开出绚丽之花。


89894


4FE44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卡扎塔耶夫教授、白大物理学院院长米哈伊尔·季万诺夫、力学数学学院院长谢尔盖·波夏科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2023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期盼。他们表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高度重视与大连理工大学之间的合作以及中白学院办学工作。未来,两校将继续携手共进,丰富交流形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希望新生积极参加跨文化实践交流,争做具有国际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EB8A


中白学院白方副院长吉尼斯·玛尔梅什副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国际联合学院的学生,希望大家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培养个人的多语种语言能力和复合型专业知识,不断拓展国际化视野与思维,为巩固两国“全天候”友谊贡献力量。


AB4D2


中白学院2022级张耕、2023级本科生新生代表李宏广、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刘泽儒以及白方留学生代表娜谢妮可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中白学院给全体中白学子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独立思考能力,踔厉奋发、不负众望,做中白两国友好往来的使者,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


17E68


中白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中白精英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国际化高品质教育模式。为不断提升中白学院国际化教学水平,开启了第四届“中白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最终通过多渠道选拔出5名优秀教师,其中中方3人,白方2人,由中白学院白方副院长吉尼斯·玛尔梅什副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于长水教授为优秀教师颁奖。


14ADF


颁奖结束后,优秀教师代表吕永涛副教授发表感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与祝福。他表示,定将尽己所能为中白学子成长成才引路导航,祝愿新生们在新的起点上,明确奋斗目标,度过充满成长与收获的大学生活。


1B0F5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人生新的篇章已然开启,愿中白学院2023级新生不负韶华、砥砺奋进,把个人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启航大工、圆梦大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