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合作结硕果·共话发展谋未来”——中白教师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座谈会暨教学工作坊顺利举行

2023-10-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与白俄罗斯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推进学院“一融双高”,10月12日,中白学院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召开中外教师座谈会暨教学工作坊,共忆合作硕果,共期未来发展。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季顺迎,白方副院长吉尼斯·玛尔梅什,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武恒,副院长高峻峰,中白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洪明及中外双方教师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主持。


11FC7


E414


季顺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白学院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应运而生、蓬勃发展,两校师生在教学、科研、文化等领域深度开展合作交流,友谊之花已结出累累合作之果。时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新的历史起点,期待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两校教师充分把握合作机遇,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两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D50D


吉尼斯·玛尔梅什副院长表示,本次座谈会有力促进了中白双方教师的交流和合作,衷心希望两校能够更频繁地进行友好互动,持续加强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中白教育合作新篇章。


F02E6F02E6

季顺迎院长详细介绍教师科研合作开展情况,鼓励双方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合作。高峻峰副院长就教师教学规范进行详细介绍,从授课准备、考核要求、教学质量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中白双方教师工作职责。


BCB4A

39FB23A151


会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洪明号召中外教师进一步创新教学思路,着力凸显合作办学特色优势。教师代表围绕教学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季顺迎院长、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洪明为12名白大教师颁发授课荣誉证书。



随着两校交往日益密切,双方互派教师、留学生数量逐年增长,本学期共有16名白大教师来华授课。除教学、科研活动以外,中白学院持续开展“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来华外籍教师赴丹东开展教育实践、参观大工校史馆、观看红色电影活动,传播好中国声音,搭建民族优秀文化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


13CCE


风雨同舟十余载,砥砺前行向未来。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合作是中白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放眼下一个十年,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中国和世界打开新的机遇之窗。未来,在两校共同支持、密切合作下,中白学院将继续深耕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大力培养“一专多能”国际化一流人才,为推动构建中白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