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专业教师赴白中学院开启线下教学

2023-10-30  点击:[]

为保障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学院(简称“白中学院”)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与我校教务处、各相关院系的密切协作,2023年10月23日,首批专业课教师正式派至白中学院开展线下教学工作。白中学院院长柳德米拉·利亚申科副教授对两位老师到白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并提供了细致周密的安排。

2019年7月,白中学院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成立并招生,是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于白俄罗斯共和国境内联合建立的首个国际学院。目前本科阶段招生专业有物理学、力学数学建模和世界经济三个专业,每届招生人数70人,在校学生266人。白中学院的成立深度融合了两校在相关学科的办学优势,以两国重大发展战略与合作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中白对等办学发展,双方在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上都形成了统一的机制,进一步打破国际合作的地域局限,继续深化中白教育合作。

本次派出的专业课教师分别为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的吕永涛副教授与物理学院的梁瑜章副教授,承担了白中学院力学数学建模和应用物理学专业高年级的全英文专业课程教学任务。两位老师均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且在中白学院积累了丰富的英文教学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教学模式,我校在白境外办学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打造中白教育合作新高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