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参加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及中外交流论坛

2023-11-03  点击:[]

10月26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在北京启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全体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综合性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突破•联通:共聚教育的力量”为主题,包括全体大会、平行论坛、合作洽谈和教育展览等百余场双多边活动,吸引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0名中外教育界人士、驻华使领馆官员和企业代表等参加。



10月27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际交流分会联合承办的“汇聚全球力量,助力人才培养,共创可持续未来”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白学院白方副院长吉尼斯·玛尔梅什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围绕“面向未来的跨境教育”议题做了题为“Belarusian and Chinese cooperation experience in education and science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the Joint Institute”的报告。



吉尼斯·玛尔梅什表示,白俄罗斯十分重视与中国建立和发展经济、文化、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之间的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与交流也是中白两国跨学科融合与合作的重要领域。吉尼斯·玛尔梅什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联合制定本硕博培养方案等办学经验,并表示两校间的师生访学交流活动、学术论坛、科创竞赛、联合科研等不仅加强了双方师生间的友好合作,也促进了双方在文化、教育、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交流。通过研讨,中白学院与其他院校分享了国际合作和跨境人才培养经验,对未来全球教育的构建进行展望。



未来,中白学院将立足于合作办学优势,打造学院特色教育品牌,积极推进国际对话与交流,扎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行稳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