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磅!大连理工大学牵头组建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

2023-11-22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1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共同牵头组建的“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顺利举行,中白两国共81所高校首批加入联盟。大连理工大学校长贾振元出席联盟成立仪式。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季顺迎,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1DAE8


成立仪式上,与会联盟成员高校共同签署《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成立协议》。大连理工大学校长贾振元代表联盟中方高校致辞。

在当天举办的中白大学校长论坛上,中白两国18位高校领导围绕“培养学生在智能时代的数字素养”“数字技术在组织教育过程中的应用”“远程教育及联合培养项目”等主题进行报告,分享各校在人工智能时代促进跨国教育合作发展的观点和经验。

作为中白两国教育部共同批准下在本科层次设立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机构,中白学院将以中白大学联盟成立为契机,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需求,在师生交流、联合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领域开展更多密切交流与对接合作,努力培养更多熟练掌握两国语言、熟知两国文化和国情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增进两国师生相互了解和“同窗友情”,续写中白教育合作佳话,不断为中白关系锦上添花。


15455


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是在中白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深耕多年基础上发起成立的,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全程参与了筹建工作,得到了中白两国教育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联盟旨在搭建中白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高水平交流合作的平台,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形式和内涵,持续深化中白两国高校间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教育合作新型典范,为中白两国世代友好积蓄民间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