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参加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并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2023-11-27  点击:[]

11月21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共同牵头组建的“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国家图书馆顺利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校长贾振元院士参加成立仪式并围绕“培养学生在智能时代的数字素养”的主题做了报告,国际合作处、党政办公室、中白学院等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11月22日,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贾振元会见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科罗尔、国际及教学事务副校长康斯坦丁·卡扎塔耶夫、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阿纳托利、国际处处长茹克·亚历山大、白中学院院长柳德米拉·利亚申科等。双方回顾了多年来的合作办学成果,双方还就推动中白学院、白中学院与中白“巨石”工业园的深度合作展开讨论。双方还签署了合作办学相关协议,更好地为两校教师提供政策支持,探索适合两学院发展的师资培养模式。

 

两校校长共同与白中学院在校生及目前在白大攻读硕士学位的中白学院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和交流。贾振元校长嘱托各位同学作为中白友好交流合作的接班人,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充分利用好两国两校所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和广阔发展平台,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精英人才。

访问期间,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专门访问了力学系,就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互访、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会见后与在白的中国学生们亲切交流。


本次访问丰富双方合作形式和内涵,共同推动国际教育创新,打造国际教育合作新型典范,为中白两国世代友好积蓄民间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