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大工学子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04  点击:[]

在12月1日至3日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由中白学院和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共同组建的三支参赛队伍,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亚洲赛区团体一等奖。同时斩获团队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个人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取得我校自2019年首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81A95


中白学院和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精心组织本次竞赛,共同选拔9名同学报名参赛,并邀请工程力学系马红艳教授作为竞赛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英文培训和全程应赛辅导。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两院学子力学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的一次成功检验,也是我校基础力学教育教学深厚底蕴的实际体现。中白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力学学科对我校其他学科的支撑作用。


5F717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是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在国内外力学界有着广泛深远的影响力。此次竞赛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河海大学、江苏省力学学会联合承办,共有来自65所高校的563名学生参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