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白俄罗斯短期出访工作总结

2018-07-16 综合办公室 点击:[]

应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邀请,2018年7月2日-7月5日期间,校长助理罗钟铉,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院长季顺迎、数学科学学院书记刘西民赴白俄罗斯明斯克完成了此次访问任务。

7月2日,代表团来到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会见了白大校长ANDREI KAROL、白大孔子学院院长TOLSTIK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双方共同出席了第十届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详细论述了两校孔子学院的发展问题,深入探讨了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建设示范孔院的相关事宜。

7月3日,校长助理罗钟铉等出席了中白学院工作会议,会上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数学力学学院、国际事务处、国际关系学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会面。两校代表就中白学院和白中学院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讨论,同时交换了对于“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的独到见解。双方对于下一步的合作细节达成了高度共识,共同续签了两校全面合作协议。

7月4日上午,我校代表团一行再次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力学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等院系。在白大数学力学学院院长MEDVEDEV DMITRI和物理学院副院长GROBACHUK NIKOLAY的陪同下参观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创新实验发展中心以及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实验基地等,并同相关学术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就联合科研等项目的推进和发展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协议。

通过有针对性地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及其科研学术机构的访问,不仅巩固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突出成果,同时也为中白合作办学和联合科研工作开辟出了新的合作发展领域和途经,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战略合作伙伴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提升我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化水平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