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 “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ATW)”大连理工大学赛区比赛的通知

2019-04-16  点击:[]

为了给大连理工大学工程技术相关领域的学生以及青年专业人士提供国际演讲的舞台,展现自我,大连理工大学举办“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ATW)”校级选拔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IET全球英语演讲竞赛(Present Around the World,以下简称PATW)是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主办的国际性演讲比赛,每年一届。在中国境内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三十多所院校、研究院所、企业等,4100名选手参加,近万名观众观看。

该竞赛主要目的是提高工程技术领域高校学生的英语演讲能力、英文综合运用能力以及表达能力。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全国赛、亚太决赛和全球总决赛四个阶段,参赛者在不同阶段都有机会赢得奖金和奖品,个人奖金最高可达1000英镑;并有机会到亚太国家/地区、英国参加比赛。作为工程技术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演讲国际赛事,该活动得到了英国驻华使馆、国家相关部委、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关于IET】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是全球工程技术领域最大的专业学术学会之一,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7,000名会员。IET也是研究领域跨界最多的协会之一,充分反映了21世纪工程学日益多样化的特点。

IET的理念是建立全球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知识的共享和交流,以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水平。希望通过IET和IET会员的努力,在个人、企业和学术团体的支持下,构建全球范围知识网络。IET是工程技术人员终身相伴的大家庭,为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IET的专业分类涉及包括能源电力、 交通运输、信息与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5大行业,40多个专业领域。

二、活动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30周岁以下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4月21日12:00

报名方式:

1)扫描图中二维码报名

2)请于4月22日12:00前将幻灯片发送至邮箱:dbji@

中白学院办公室会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

3)请于4月26日12:00前请将幻灯片发送至邮箱:DLI_XUEXIBU@163.com

邮件标题及幻灯片命名为“姓名+学号+演讲题目”

更多大赛信息:

大赛QQ咨询群:959182520

四、比赛地点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中白学院的同学需到盘锦校区参赛,所有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由中白学院承担。

五、赛事流程

大连理工大学赛区选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预赛:4月26日抽签,可以网络抽签,调试PPT。4月27日比赛,每人10分钟演讲+5分钟评委提问并现场进行评分排名。预赛分为两场进行,每场前四名晋级决赛。

2.决赛:5月5日抽签,可以网络抽签,调试PPT。5月6日比赛。每人10分钟演讲+5分钟评委提问并现场进行评分排名。

六、参赛要求

1.比赛全程必须使用英语,并脱稿进行,必须使用幻灯片进行辅助演讲。

2.演讲题目及内容须围绕工程技术领域。

七、评分标准


q 演讲技巧

70%

q 演讲表现,占15%

演讲姿势、自信程度

q 语音语调,占15%

清晰度、音量、停顿、变化

q 幻灯片等辅助材料,占10%

内容平衡、文本合理、内容恰当、有效性

q 时间管理,占10%

合理的时间分配,不超时(10分钟演讲)

q 听众印象,占10%

问答阶段表现,是否引起听众兴趣

q 综合印象,占10%

有价值的、传达演讲者目标、印象

q 演讲内容

30%

q 演讲的科技主题,占15%

原创性、知识深度、准备程度、热情程度

q 演讲的科技内容,占15%

考虑到听众、逻辑结构、有效的介绍/总结


八、奖项设置

(1)决赛阶段,所有的参赛选手和志愿者都可获得IET颁发的初赛证书。

(2)奖项设置: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

(3)奖品设置(莱斯特国际学院提供):

一等奖:Kindle阅读器

二等奖:运动耳机

三等奖:凌美钢笔

(4)大连理工大学赛区冠军将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中国区比赛,比赛费用由IET承担。赛前将由初赛阶段承办单位莱斯特国际学院提供专业知识、英文演讲、汇报礼仪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5)中国区冠军将由IET资助参加亚太地区赛,全球决赛将于2019年11月在英国伦敦举行。

中白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