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郭淑红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出访总结

2019-04-24 综合办公室 点击:[]

应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邀请,中白学院郭淑红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参加The First Symposium on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and Research in New Zealand:Inheritance and Innovation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首届新西兰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与研究国际研讨会(CSL-NZ)由奥克兰大学主办。会议主题包括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研究、汉语教学法、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华裔汉语教学、科技辅助教学等。来自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共约100余人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

郭淑红做了题为“浅谈对外汉语教学中网络语言的教学策略”报告,报告得到了同行们的广泛关注,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此次访问不仅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学术风采,而且与国内外汉语国际教育同行与著名学者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主题,为进一步的国际学术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

汇报人:郭淑红

2019年4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