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白学院师生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研学交流

2024-02-2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同窗友情”不断深化,2024年1月15日至30日,中白学院组织47名学生、2名带队教师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开展为期15天的“明斯克研学冬令营”。活动期间,白大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和企业参观实践,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使学生更多了解文化和科技发展新趋势,激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国际化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本次冬令营活动受到了白俄罗斯多家媒体的关注,对我院师生进行了采访并对本次冬令营活动作了详细报道。



1月15日晚,研学团一行抵达明斯克。1月16日,冬令营开营仪式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顺利召开,白中学院院长柳德米拉·利亚申科、物理学院院长米哈伊尔·季万诺夫、力学与数学学院院长谢尔盖·波夏科夫、中白学院副院长吉尼斯·马尔梅什、中白学院师生及白大学生志愿者出席开营仪式。柳德米拉·利亚申科院长、吉尼斯·马尔梅什副院长分别致辞。


1859B


1月17日起,白大教师为研学团师生开展了多场物理、力学专业的学术讲座和专题报告,全面介绍白大学科发展历史及研究资源,聚焦学科发展前沿,为师生带来一场场学术盛宴。同时,为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特别开设了英语、俄语语言课程,促进了同学们对白俄罗斯文化的了解。


1B832


专业课之余,研学团还参观了白大力学、物理学实验室、历史博物馆、生物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白大核问题研究所、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明斯克拖拉机厂、中白巨石工业园等,让同学们从文化、历史、科研、工业、教育等全方位了解白俄罗斯的悠久历史和政治经济现状,帮助同学们了解科研前沿趋势和行业发展情况,明确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树立奋斗目标。


18DE8


此外,在白大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课余时间师生们参观了明斯克州的名胜古迹,深度体验白俄罗斯的生活习惯和风土人情,切身感受白俄罗斯美丽国家的独特魅力。

1月26日,由中白两校学生组成的12个语伴小组分别进行创新项目展示汇报,内容涵盖白俄生活记录、历史文化感悟、科学研究规划等,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1月30日,冬令营结营仪式隆重举办,并为师生们颁发结营证书、优秀项目获奖证书。至此,2024年明斯克研学冬令营圆满落幕。


3E838


此次研学活动为中白两校学子搭建了对话交流平台,不仅让大家收获了深厚的国际友谊,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两国文化的魅力,希望未来能为中白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中白学院诚挚欢迎更多白俄罗斯优秀学子赴华进修,持续打造中白高等教育合作领域的品牌工程,让友谊之花结出更多合作之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