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0  点击:[]

9月20日上午,中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院D263会议室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出席并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大会精神,季顺迎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解读主题教育方案并对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中白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季顺迎在讲话中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一、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要真学、真做、真改、真干,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这个关键。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三、要夯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要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我们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朱泓副校长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实施工作做出进一步指示。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要把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定理作为搞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切实整改落实。调查研究要精准到位。检视问题要深挖细照。整改落实要务求实效。三、履行主体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首先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对标中央精神抓住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抓好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实际来抓好主题教育。履行主体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