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抗疫故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20-06-30  点击:[]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白学院涌现出一些优秀的90后青年。他们虽然没有在防疫一线,但也积极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勇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中白学院工程力学18级高心怡:

疫情期间,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我院高心怡同学积极参加了“为奉献者奉献”青年突击队,为医护子女线上志愿辅导时长达177小时,志愿辅导受到医护家长、学生、负责老师的一致好评。她参加校团委和学生处联合组织的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接站志愿服务,协助信息记录、行李消杀、体温测量。她参加了大连团市委的挂职志愿活动,帮助整理各种资料,完成相关信息汇总,她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一致好评。

图1 高心怡同学手写教案

图2:线上辅导志愿活动获《中青校媒》报道

图3:接站志愿服务

图4:大连团市委的挂职志愿活动

她组织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线上服务队,在星海湾2号街道莲花山社区线上挂职锻炼,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社区服务立项活动。作为负责人,她积极与社区专干沟通,了解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急需解决的问题,带领服务队成员线上宣讲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病毒种类及研究、防疫生活常识,制作PPT、宣传海报,录制如何佩戴口罩、如何创建“大连健康码”等防疫小常识视频,还带领队员们走进视频直播间成为讲述者,歌颂和宣传“最美逆行者”先进事迹。为使社区居民更好的认知、了解疫情期间国家政策和新闻热点内容,在线上直播课后,服务队还开展了时事热点线上知识竞赛,通过这种更有趣味的方式,让社区居民更主动、积极的参与到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中来。另外,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服务队还积极开展“云辅导”,分享读书心得、交流体会,让朋辈居民居家期间不忘提升个人素养,增长阅历。高心怡同学还是中白学院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疫情期间以讲述者的身份,与白俄友人共同感受中国成语故事的博大精深。

图5:线上防疫宣讲

她说“我相信疫情当下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一颗报国心,身为当代新青年的我,更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出一份力”。她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活动中,用一腔热情守护着“最美逆行者”的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90后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中白学院工程力学17级王韦鉴:

中白学院17级学生王韦鉴,被医务工作者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便主动报名参加大连市西安路街道民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多次在社区进入关卡为居民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页、整理居民登记档案、对测温点进行消毒。小区内有许多老年人,他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如何使用市民云,为他们出行带来便利,他尽自己最大努力让经过关卡的人们都能够感受到在冰冷疫情背后的温暖,肩负一名志愿者的使命和责任。

他说“我虽然不能奔赴与病毒战斗的前线,但我可以在自己的家乡为社区居民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现在,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都有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身影。我相信,众志成城,寒冬一定会过去,我们终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

 


中白学院抗疫志愿者语录

疫情肆虐,我们青年大学生在行动,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熬过这场战疫行动,我们心连心手牵手,每个人尽己所能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白学院工程力学19级夏博涵

抗击疫情,也许一个人的贡献会比较微小,但是我们每个人都这么做的话,这个力量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中白学院工程力学19级何俊华

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零碎但非常重要,在全民抗疫的大形势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做到万无一失,是保证抗疫胜利的基础。

——中白学院工程力学19级姜天宇

我想为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一份力量,哪怕微不足道。

——中白学院应用物理19级蔡泽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