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新闻 >> 正文

提交入党申请书的要求和格式

2020-10-01  点击:[]

1.递交入党申请书条件

(1)年满十八岁的在校学生、教工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2)未满十八岁提出入党申请的,党组织应肯定其入党要求,鼓励他们追求政治上的进步,并做好解释工作,请他们年满十八岁后再向党组织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

2.入党申请书的写作要求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第一,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写这部分时应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第二,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第三,今后工作或学习的决心和努力方向,即表明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第四,简述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

(4)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请党组织培养、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给予考察和培养”、“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向党组织表达愿望。最后用“此致”“敬礼”作为结束语结束。

(5)落款。签署自己的姓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xxx”,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撰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①要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重点加深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认识和理解。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与党组织交心,切忌抄书、抄报或从网上下载,不谈真实思想。

②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反映真实情况。

③入党申请书要写得庄重、朴实,党支部入党申请书应由申请入党的人自己撰写,并亲自交给党支部。

④入党申请书用中白学院入党申请书模板纸(A4纸单面打印,见附件),字数1500字。黑色水性笔写,字迹工整、纸面洁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