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描绘新时代蓝图,弘扬上甘岭精神”主题升旗仪式圆满完成

2023-10-09  点击:[]

2023年10月9日早7点,数学科学学院和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共167名学生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刘颖老师,运载学部团委指导老师孙墨曈老师、中白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吴子奇老师共同赴喷泉广场进行了以“描绘新时代蓝图,弘扬上甘岭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的同时,大力发扬中华民族热爱祖国、崇尚团结、追求统一、爱好和平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激励学生们把满腔的爱党报国热忱升华为崇高的吃苦耐劳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拼搏奉献精神,勤奋学习、锤炼品格、全面发展,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早七点,主持人张思莹同学介绍本次升旗仪式主题及意义,介绍指导老师,并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旗手收到主持人出旗的指令后,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向五星红旗前进。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全体行注目礼,深怀对对祖国满腔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由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指导老师孙墨曈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诉说上甘岭精神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铭记英雄,努力培养自己的才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墨瞳老师讲话后,现场嘉宾与观众共同欣赏由中白学院马宇轩同学演唱的歌曲《山河无恙》,《山河无恙》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推出的原创音乐。大气磅礴,深情无限,在一层层的情感铺排和递进中,听者仿佛回到了70年前的峥嵘岁月,血与火的洗礼与硝烟,生与死的抉择与考验,都令人感动莫名,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结束,老师先行离场,同学们有序退场,至此,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加强信仰,坚定理论学习,学习先辈们坚定的意志、优良的品格,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爱国传统,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撑起民族的脊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