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三届“友谊在明斯克&友谊在大连”新生交流活动通知

2023-11-03  点击:[]

“友谊在明斯克&友谊在大连新生交流活动自2021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该活动旨在促进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中白学院)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中学院(白中学院)的学生们相互交流沟通,从而进一步扩大两所学院之间的互动。

一、活动目标

通过本活动,中白两国学子们有机会通过线上交流结识到明斯克的朋友们,拓宽国际视野,感受多元文化,同时提高英语交流技能。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中白学院2023级学生3~5人小组为单位进行,共分为三个阶段,包括:初识破冰、深交漫谈和凝练展示。全程双方学生通过微信群聊可以针对各个阶段的任务与成果相互提问,以便彼此加深了解

活动参与和汇报语言为英文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初识破冰

由双方学生各自组队报名,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视频或PPT的团队自我介绍,展现团队精神与个人风采。

活动时间:2023年11月15日19:00

每组介绍时长:5-10分钟

第二阶段:深交漫谈

邀请双方参与者加入微信群,根据要求完成选题、整理素材和成果汇总等工作,并可以实时交流心得体会。

活动时间:2023年11月16日~12月7日

第三阶段:凝练展示

各组按要求提交原创作品,并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开通线上投票通道,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和最受欢迎奖2组。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8日19:00

四、分组选题

【视频组】

1. 走进历史文化名城

2. 探索神奇的大自然

3. 一同品尝家乡美食

4. 中白国宝知多少

5. 看一看不一样的大工/白大。

PPT组】

1. 我的专业让世界进步

2. 他是我最崇拜的科学家

3. 爱好让我们活得精彩;

4. 云端中白企业行;

5. 同窗·同伴·同奋斗。

五、报名方式

2023年11月11日17点(北京时间)前发送《报名表》(见附件)及第一阶段的展示材料(视频或PPT)到hxrdbji@163.com邮箱。

六、活动组办方

联系人:那晓老师、黄湘濡老师

电话:0411-84706932、0411-84706035

Email:naxiao@dlut.edu.cn、hxrdbji@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