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 正文

超临界水制氢流化床反应器内颗粒流动体系的多尺度建模与仿真

2020-09-24 张浩 点击:[]

报告题目:超临界水制氢流化床反应器内颗粒流动体系的多尺度建模与仿真

报告人: 张 浩  副教授 东北大学,冶金学院

时间:2020924日(星期四)

下午 400500

地点:综合1号实验楼602会议室

组织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历:张浩,2015年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东北大学冶金学院副教授,东北大学颗粒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近10于年来一直从事计算颗粒技术的建模和数值模拟研究,为现任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在计算颗粒技术及多相流领域发表SCI论文50篇(JCR 137篇,ESI高被引3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第一发明人5项。是3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执行编辑。已主持各类科研基金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3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a. 过程冶金数值模拟;b. 大气污染控制;c. 可再生能源高效优质转化。

摘要:超临界水蒸煤技术具有反应速度快、产氢量高、无气态污染物排放、低耗水和物料适应性强等突出优点。在亚颗粒尺度揭示了超临界水环境下颗粒-超临界水的微尺度动量和能量传递机制;在颗粒尺度研究了不同颗粒尺寸分布的超临界水制氢流化床反应器临界流化速度变化机理;在反应器尺度提出了针对超临界水流化床反应器的放大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