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中白学院召开部分专业任课教师座谈会

2020-06-29  点击:[]


6月29日上午,中白学院召集部分中方专业教师举行有关教学方面座谈会。本学期相关主讲老师、教学督导组、物理与力学专业负责老师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讨论,大家共同为学院的教学和学风建设问题出言献策。

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首先对中白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感谢各位老师对中白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通过设立教学改革项目、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申报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等途径,希望能够建立起中白稳定的国际化教学团队。

中白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估组组长洪明教授从中白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特点、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及中白两国两校的教学特点等多个角度介绍了中白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强调在中白合作办学逐渐步入正轨的同时,探索具有中白特色的课程教学内容,将中白物理与力学双方学科优势有机体现和结合在课程教学中,探索对非母语英文专业教学相适应的教学模式,充分针对课程内容和授课对象“因材施教”,通过实践培养出有特色的专业人才。

会上,由辅导员赫彬彬老师针对2019级学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通报,围绕出勤、考试、英语强化、晚自习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洪明教授建议中白学院在学生教学上,尤其学习目的,多注重对学生的引导,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和学习的责任感,教和学两方面互相影响和促进,做到教学相长。

与会领导及授课教师都积极发言,阐述对教学及人才培养的想法,尤其围绕英文教材的使用情况、学生学习状态、期末考试成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分享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中白应用物理专业负责人于长水教授指出,针对低年级学生初涉英文授课的不适应情况,任课教师可以提供一些中文教辅材料,以便学生在课后的自主学习中有据可依。同时,中白学院的英文授课旨在让学生在科研学术领域受到英文环境的潜移默化,并不断提高其输入和输出能力。

各位任课老师对中白学院的整体教学和管理表示了肯定,并愿意继续加强与学院管理团队和外方教师的沟通,为切实做好中白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共同努力。

关闭